竹马选手赛记 | 我与德清莫干山竹海马拉松的情结 - 2023德清莫干山竹海马拉松 - 2023德清莫干山竹海马拉松
2023德清莫干山竹海马拉松 欢迎您!

竹马选手赛记 | 我与德清莫干山竹海马拉松的情结

2023-12-31 22:06

 

 

 

 

 

 

2023年的德清莫干山竹海马拉松,和往年一样依然在12月中下旬举办,不过今年恰值平安夜,惊喜地收到了酒店贴心准备的预祝安全完赛小卡片和平安果。但这可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德清莫干山竹海马拉松。

【缘起2019】

 

说起和德清莫干山竹海马拉松的渊源,还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浙江马拉松公众号刷到个人半马最好成绩在1:40内完赛可以报名德清半马精英组,当时抱着全力以赴PB的心态报名了,当然还有名声在外的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和满山连绵的竹海自然景观深深吸引着我一定要来到德清马拉松赛道上领略莫干山冬日别样的美。

有别于其他城市马拉松,德清马拉松赛道是在莫干山景区内,蜿蜒曲折,在赛道上奔跑的同时,尽情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路上还能看到风格独特的民宿、大片的竹海和道路两旁笔直的水杉,真的是移步易景,美不胜收。当时留下印象深刻的是5KM左右的陡上坡,差点跑崩了。虽然如此,还是想着下次还要再来参加。

【难忘2022】

 

2022年下半年,国内马拉松渐渐复苏,于是再次报名了德清马拉松,但由于12月临近赛事时临时感染新冠,没能成行,留下了些许遗憾。但组委会很贴心照顾已报名但由于客观原因而不能参赛的选手,公众号还特意发了一个通知,不能参赛的选手可通过线上完赛后上传运动轨迹的方式,并经组委会审核后,完赛奖牌等物品通过邮寄的形式予以发放。

不得不说德清马拉松组委会真的太懂跑者的心了,当时就想2023年一定要再次赴约莫干山。

【重启2023】

 

今年10月底,看到跑神体育公众号发布2023德清莫干山竹海马拉松报名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赛。等了将近两个月,终于踏上了前往德清的列车,是我即将圆梦的时刻。今年已参加国内四场马拉松赛事,那么作为2023年马拉松的收官之站,该怎样表达下与众不同和对德清马的喜爱之情呢,思前想后还是想突破下自我,来场汉服cosplay秀。

晚上兴奋的有点睡不着,起床一拉开窗帘,一幅日出美景映入眼前。收拾好就前往集结区,主持人已经开始动员参赛选手做热身运动了,大家在草坪上或小步慢跑或原地拉伸,一副蓄势待放的仗势。选手按现场指示分批次检录来到起跑区,等待之余,也和周边的跑友聊聊今年的跑马心得、赛事体验以及自己和德清马拉松的情结。共同的爱好和取向,让彼此交流地非常愉悦,这种感觉真的很棒。10分钟在一声枪响后,选手们欢喜跨过起跑线,仿佛五颜六色的彩珠,向莫干山竹海不断延伸开来,为冬日素雅的莫干山增添一抹亮丽。一路上,有来自跑友的简短的关心问候、官兔在我耳边的鼓励加油,赛道两旁村民的热情加油,完赛后志愿者的暖心服务,此刻回想起赛道上的一幕幕,还是很难忘、很感谢,冬日的莫干山因你们而更美。

2024依然期待,让我们继续相约莫干山竹海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