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选手赛记 | 第六年!期待再相逢 - 2023德清莫干山竹海马拉松 - 2023德清莫干山竹海马拉松
2023德清莫干山竹海马拉松 欢迎您!

竹马选手赛记 | 第六年!期待再相逢

2023-12-29 22:04

Dec.

24

国际惯例,每年12月最后一周都是留给竹马,这个习惯到今年已经是第6年了,已经成为了给每一年收官总结的标志。虽然2021年因为疫情中断了一年有些可惜,不过奖牌一溜放下来还是看得人很心满意足哒。

比赛那周杭州周边持续低温黄色报警,犹豫但还是坚持了,比赛当天早上爬起来一看气温:-6度,让人胆寒的数字,去年也就-3而已。装备当然已经事先准备好了,穿戴整齐去乘免费摆渡大巴。车窗外望去,天边橙光泛起、朝霞正美,心情也雀跃起来。

Dec.

2023.12

到场地的时候人已经到了不少,体感还有些冷就没急着存包,先找了个地方开始自主热身,途中碰到了今年新增的吉祥物宝宝,昨天领包的时候也在,是个笋宝宝(哈哈,原来叫小莫),因为太可爱了一直都被选手围着合影,和小朋友抱抱的场景看着特别治愈。

竹马的手套是赛事主办方的好传统,保暖又上镜,今年又攒得一双,粉得很亮眼,可以和去年黄色并列第一好看的待遇。有看到其他跑友拿到是的蓝色,也特别明亮,贪心的想ALL IN啊。

相册里翻到这张,很喜欢,拿来用用

 

Dec.24

2023

 

发令枪响,踏征程。太阳起来以后感觉就没那么冷了,实际气温大概零下一度,好在晴朗无风,万里无云。竹马经常被说是浙江省内最虐马拉松,那个最虐幸福坡对于我这个连续六届的“老人”来说,这些挑战反而正是每年的期待。

每一步都仿佛在与大地较量,与自我较量,心灵始终充满着对前方的渴望——因为我清楚,每越过一个公里牌,便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说到公里牌,不得不夸夸今年的补给,常规的就不说了,半马还有能量胶这是什么豪横赛事,还吃到有机草莓,花样百出的小点心让我真的觉得在“玩”赛,更没想到终点居然还有阿姨们现包现蒸的“热青团”!以及终点的志愿者太热情了叭,给你披完赛毛巾,没几步就有人拿着姜茶迎上来了,再到热饮区的热美事、热可可,胖三斤没差了!

又一块奖牌收入囊中,回首过往,竹马对我而言已经不止是一场普通的马拉松比赛,而是记录承载了这些年来我的坚持、我的努力、我对自我的超越,每一次的挑战,都让我更加坚定地走在这条奔跑之路上。

竹马,明年再会!